自我理解

Alt-J - An Awesome Wave

刘锋×肖启

我以个人名义成立班主任角色同好会,谁赞成,谁反对?


特别注意:我以把肖老师当小妈的立场写了这篇东西,虽然没什么体现,但是不接受的请退出







刘锋被冲飞至防护罩上,勉强用白龙王枪撑向身后,以免身体整个撞上去。他现在的状态离重伤就差这么一撞了。“铛!”他借停顿之势稳定身形,这才向地面落去。


他脸色一片苍白,气息也不稳,但看向肖启的眼神依旧坚决而充满斗志。肖启向他走来,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白龙王枪,蓄势想要再动。肖启却只是伸手拍了拍刘锋的肩膀,说:“就到这里吧。进步很大。”


肖启在刘锋身上留下的减幅效果悄然散去。紧绷的精神突然放松,刘锋一时控制不住,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肖启没管他,独自走下了比赛台。刘峰自己恢复了一点体力,也跟着走了下来。台下,肖启并未走远,在不远处等着他。


“不错。待会回去好好休息,也要仔细体会今天的战斗。”肖启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,“接下来的练习内容和之前一样,重力可以逐渐提高了。”


肖启平时很少笑,也就是在蓝轩宇和刘锋面前笑得最多了,这代表着认可。刘锋深深地鞠了一躬:“谢谢老师。”


肖启笑着揉了揉刘锋的脑袋:“好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


肖启感觉到刘锋身子一僵,紧接着自己的双手已经被刘锋抓住了。突然来这么一出,肖启应激之下战斗状态都要被激发出来了。刘锋目光灼灼地盯着肖启,却发现自己没想好要说什么,脑子里飞速组织语言。


“干什么?”


“老师!我,呃,”刘锋的气势减弱了几分,“我一直觉得您很像一位……”


肖启愣了愣神。


“一位母亲……”


肖启一阵无语。要是说自己像别的什么,那也认了,就算是在骂自己也无所谓。可刘锋说的偏偏是母亲。


“你的母亲有我这么狠毒?你是在说后妈吧?”


“不!不是的!”刘锋变得激动起来,“我是真心这么认为的!虽然您平时表现得很凶,总是冷着个脸,上课老是突击检查,打我也打得很惨……”


肖启嘴角一抽。这小子,究竟是要夸还是要贬?


“但是我们都知道您为我们付出了很多。有紧急情况的时候,您总是能及时赶到;我们也知道,星战实验班得到的许多优待也是您向学院争取的。虽然这么说好像不太合适……但您在我心目中就像我的母亲一样。谢谢您,肖老师。”


你也知道这么说不太合适?肖启刚要开口,刘锋松开手,转而拥抱了肖启。他抱得很紧,而且因为身高略低于肖启,是踮起脚来抱的。肖启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动作,就轻轻回抱了刘锋,在他背上轻拍两下。


“嗯。”肖启发现自己说话竟然有些艰难,“继续努力。”


刘锋放开了肖启,又是深鞠一躬,便一溜烟跑了。他本不需要跑这么快,但他心里一团乱麻,不知道是为什么。他说完那番话就后悔了,只想快点逃开,但逃跑与他接受的战斗意志教导相悖,他心里更乱了。他决定今晚绝不放松,加倍重力练习。


而肖启还在场地里,望着刘锋离开的方向发呆。他抬起一只手,放在自己另一侧的肩膀上。衣服导热不快,但他还是能感觉到上面残留的温度。他多少年没有被人拥抱过了?这小子……


肖启摇摇头,走出场地。他平静得好像无事发生过,但他自己也知道,那道白色的身影已经刻在他心里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我理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