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理解

Alt-J - An Awesome Wave

欧拉亲子 - CHILD

洋屁系列二杠五









大家都逃不过那个的吧?那个东西是每个人的噩梦啊,看到它,很多不好的回忆就涌上来了。就是那个啊,命题作文《我的爸爸》。


小学生空条徐伦是新的受害者,为了解决它,她绞尽了脑汁。铅笔被她咬秃了几块,看这牙口,其实她家可以不用买削笔刀。


她把脸搁在作文纸上,发出像小动物一样的噫呜呜噫的声音,这周末第五十次。周五放学时她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,那时老师刚公布作文题。要是没有死线,她可能要在第八百次发出这样的声音之后才能动笔,但是还有五个小时就是周一了,她狠狠地抓起铅笔,写道:


我的 爸爸是 一   个 又高又 shuài 的男 人。


她丢下铅笔。


这句话是偷来的。公布作文题时,同桌马上对她说:“这个题目真适合你,你爸爸又高又帅,光是描写他的外表就可以凑够字数了吧。”


不,他的外表一句话就写完了。他高吗?他在徐伦面前时,不是蹲着就是坐着,要么把她抱起来,省得每说句话都要低头弯腰。他帅吗?徐伦目前还不知道“帅”的标准,不过一个在家还不摘帽子的人真的帅吗?想到这里,她又想起爸爸帽子上的饰品,那叫一个亮堂,她没少被反光闪过眼睛。其中那个由海豚围成心形的饰品,她也有一个,只不过尺寸略小,而且她从来没有把它别在帽子上。爸爸和她好像没有共同回忆,就连她发高烧的时候,他都在国外旅游。她越想越生气,粗暴地擦掉了刚写的句子。


“徐伦?”妈妈轻敲她的房门,“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


徐伦揉揉自己的脸,瞪了一眼作文纸,然后离开书桌。妈妈把她抱起来,让她在橱柜的最顶层找一个罐子。这当然不是难题,但是,“为什么不让爸爸来找呢?他那么高。”徐伦问道。


“爸爸两天没睡觉了,现在在补觉呢。”


“哼……”徐伦的腮帮又因为生气而鼓起了,“我总觉得他回家就是为了睡觉。”


“当然不是了,睡觉的话,在哪里都可以睡呀。爸爸他是今天凌晨才回到家的,他这么着急赶回来,就是为了多陪陪我们。”


“唔……”


妈妈突然想起了什么,轻轻走进卧室,出来时手里捏着一个小玩意。那是一个蝴蝶胸针。


“这是爸爸带回来的,他本来想亲自给你……”妈妈回头望了卧室一眼,“他知道你不喜欢上次那个海豚胸针,所以花了很多时间找到这个……”


徐伦接过胸针。它也充满了“空条承太郎特色”:金属骨架、彩色宝石、反光十分耀眼。她本想说“哭哭啼啼的小女孩才喜欢蝴蝶”,但又知道自己其实挺喜欢它的,便哼唧着收下了。


“喜欢吗?”


“唔……”


“要好好向爸爸道谢哦。”


徐伦点点头,跑回房间。她提笔便写:


我爸爸 是个 麻  烦的人。


她毕竟年纪还小,话说不全:她和她爸爸一样麻烦。


评论(5)
热度(65)

© 自我理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