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理解

Alt-J - An Awesome Wave

承花 - Qui rythme mes humeurs

非洋屁系列,标题取自Joyce Jonathan - Ca Ira其中一句歌词


推歌,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366777214/?userid=65757603,以及其他弗拉门戈


非吉他手,全程瞎编








什么叫享受生活?落地窗前,木吧台上,一杯……一杯酸奶而非啤酒。木吉他横在身前,一首悠扬的爱曲献给姑娘……不,不是悠扬的爱曲而是直逼人脑干的现代音乐,没有姑娘只有空空荡荡的屋子。


这叫什么享受生活,花京院猛灌自己一口酸奶,凶狠地舔掉嘴唇上方残留的一圈,然后把杯子推远,谱子挪近。


一首悠扬的爱曲……


他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乐谱上。这首歌是波鲁那雷夫挑的,所以大家都很难过。难度高不说,还长,主唱波鲁那雷夫倒是玩得很开心,嗓子有如铁打。花京院不是不乐意接受挑战,但是工作强度太大了,他的手有点跟不上脑子,现在可能,需要一点放松。


他又把谱子推了回去,望着自己的吉他,二郎腿翘起来。不,这个姿势是他在舞台上常用的姿势,现在应该更放松点,和舞台上的状态更不一样一点。噢,我演奏给观众听,谁又来为我演奏?一首悠扬的爱曲……


噢,一首……


他抄起一把藤编椅,跑去阳台。在秋雨的沙沙声响的掩盖下,他的琴声打扰不了什么人,况且谁会认为优美的琴声打扰了他呢?他调整坐姿,最终在盘腿姿势停下,就像坐在树根上,夕阳余晖冲过枝叶的封锁,照在他和他心爱的人脸上。他们因为心爱的人就在身边而感到幸福,然后他弹奏,一首悠扬的爱曲……


木吉他像一个异域人,说着异域话,跳着异域舞,衣摆上绣着华丽的图案,邀请你,邀请我,进入异域的人群。他们说着异域话,跳着异域舞,衣摆在火光中纷飞旋转,邀请你,邀请我,加入异域的舞会。一首悠扬的爱曲……就连手指在弦上擦过的声音也是乐曲的一部分,这异域的话语全为快乐,异域的文字写满幸福。花京院一直想要弹奏的是这样的音乐,只是聆听就能让人高兴起来,想要亲吻自己心爱的人,然后手拉着手一起跳舞。乐曲中也有让人冷静的部分,正如透过树林的阳光只剩些斑点,树叶的影子在跳舞的人身上摇曳着呢。


可是身后空荡的屋子又提醒了他,于是乐曲中埋下了一个愿望:相聚的快乐变为相求的倾诉,琴弦的振动变轻,琴声又被雨声掩盖了。既是倾诉,也是控诉,异域的舞会和美酒一起点燃夜空!舞蹈的人群踏出节奏,在热烈的舞蹈中结束集会,火光映下的影子围成圆圈,正意犹未尽地跃动。


花京院看一眼地上的影子,


回头看向突然出现的承太郎。


“弹得真好。”承太郎说。


做梦似的,倾诉对象就这么出现了。花京院扔下吉他,去拥抱了心爱的人。


回来的真早,很久没在这个时间点见到你了,天空还是深蓝色的。我很想你,练习很累,波鲁那雷夫很欠打。有很多事情想告诉你,它们都在琴声里了。


“听我演奏可是要付钱的。”花京院说。


“当然了。”承太郎说,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自我理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