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理解

Alt-J - An Awesome Wave

Private&Armadillo Kid - Old Foe


Private第一次踏上美利坚的土地,降落在了西部地区。彼时,Skipper的队伍已经招到Kowalski有一段时间了,他们还在满世界跑,寻找他们最大的敌人Dr.Blowhole的踪迹。后来他们遇上Private、Private初次认识Dr.Blowhole,这些事情都发生在同一个瞬间,不过都是后来的事情了。现在Private才刚到美国,一切都还在铺垫。

 

德克萨斯的人民很善于观察——或者说Private身上的英国特质实在显眼。他就跟刚从维多利亚时代穿越过来一样,腰板挺直,下巴谦逊地收着,眼里闪着智慧的光芒,喜欢诗歌与戏剧,时不时说两句古英语,还会弹钢琴。他留着又长又卷的刘海,梳到两边,头发保养得乌黑有光泽,只是发际线略高于同龄人平均水准。他规矩地穿着白衬衫、收腰的英式马甲、西裤和皮鞋,戴着红色的领结,离酒保只差一个调酒壶,可人们就是看得出来他不是服务生,因为气质。“欧洲来的公子哥,”德州人民嗤之以鼻,“看就知道,每周都要把全身衣裳都熨一遍。穷讲究。”

 

Private此行前来是为了学习,也是为了成长,不过他还年轻得很,尚有大把光阴可以浪费。很快他在这高尔夫圣地发现了他感兴趣的游戏,迷你高尔夫比高尔夫更轻松些,不需要到处跑来跑去,场地里的小道具也颇为可爱。他慢条斯理地整了整领结,信手挥杆,好像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推动球经过所有道具,滚进了洞。在这项游戏,他是天生的赢家。

 

他成了附近一带小有名气的擂主,有擂台就有攻擂人,一个牛仔打扮的人带齐了全套装备出现在这里。牛仔一身的衣服都与沙漠同色,当然也没少了方巾和牛仔帽,只是本该背着套索的肩膀上背的是球包,腰间也没有左轮手枪。Private站在球道这边,整了整他的领结——他浑身上下除了眼珠是蓝色的,就只有领结不属于黑白了,每个见过他的人都记得他的眼睛和领结。牛仔站在球道那边,他们像隔着一条银河,牛仔反手从球包里抽出一根球杆,亮剑一般把球杆伸在球道上方:“我是Armadillo Kid。比一场?”

 

Armadillo Kid,显然是假名,看起来可没什么诚意。既然如此,Private也决定取个假名。想到他标志性的领结,他说:“Mr.Tux。”

 

他也伸出球杆悬在球道上方,和Kid的一起,形成一个叉号,正如刀剑。

 

消息传了出去,消息说有两个擂主在对决。许多人来围观了,但这里是Private的主场,来看他的人更多些。经过知情人士的一番广告,大家也都知道了这个自称Armadillo Kid的牛仔同样叱咤一方。

 

“我还是看好那个英国佬。”Private的其中一名手下败将说道,“他连胜了多少场来着?我快忘了,他好像没输过。他打过几场?”

 

“92场。”旁边的人回答,“其中胜了你8场。”

 

“Blast!”

 

这场对决非常有看点,不论谁输了,都是一个月来的首败。Private固然是一名天才、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,可Armadillo Kid早已在球场上混迹多年了,锤炼过的钢铁比璞玉更韧。Kid先手,把球扔在发球区便作势要打。人们都以为他得先瞄准一番,可他没有,好像在侮辱围观的所有球手一样随意挥出了一杆。球道上画好了红色界线,可它没用,这一杆就进洞了。

 

“Yee-haw!”Kid欢呼道。这时他表现得像个牛仔了。

 

Private脸色不变,开始发挥实力。他们打得有来有回,激烈极了,最后的结果喜闻乐见——Private守住了他的不败之位。观众想跑进场地庆贺,攻擂的牛仔想要道喜,可他走开了。

 

后来的某一天,Skipper跟他说,跟一个势均力敌的人结仇算是好事。“想办法击败他,和想办法不被他击败,都能使你进步。不是你的宿敌找上了你,而是你们互相选择了彼此,你们其实是同类。”他喝了口咖啡继续说,“你与你的宿敌之间只有两个结局,要么一个永远地击败另一个,要么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妥协。当然了,我要求你只选择第一个结局,这是企鹅的行事方式!”

 

Private马上想起了在德州的那场比赛。他就那么走开了,沉默地,把那根在俱乐部里随便租的推杆还了回去。Armadillo Kid在他身后喊道:“你去哪?是你赢了,为什么你表现得好像我欺负了你一样?”

 

他不理会,只想回到住处睡一觉。Kid追上来拉住他:“如果你不满意最后那球,我们可以再赛一场。”

 

“不了。”Private把领结摘下来,一把拍在Kid手里,“我做了很不可理喻的事情,世界上永远不再有Mr.Tux了。”

 

他转身就跑,逃开任何有关这项游戏的事物。“永远也别说永远,Mr.Tux!”牛仔的声音远远传来。

 

他下定了决心,不会再碰球杆了,他也做到了。Armadillo Kid却跟了上来,找到他的住处,每天都在劝诱他再赛一场。

 

“你喜欢可爱的?看,小熊软糖!怎么样,要不要比一场?”

 

门关上了。

 

这名牛仔的内心确实有犰狳一样坚硬的外壳,他吃了很多次闭门羹,还锲而不舍地不停变换战术,可惜Private都挡下了。期间他也一直在同别人比赛,但不再有像Private这样强劲的对手了。直到Skipper和他的队伍突然出现,不由分说带走了Private,这件事才稍微淡去了些。

 

离开德州前,Skipper预留了两个小时让Private“和过去做个了断”。Private望着空荡荡的住处,沉思许久:“不,没什么事要处理了。”Skipper愉快地答应了一声,然后拿这段时间来逛街了。这时Dr.Blowhole刚从逃生密道里出来,和逛街的这群人就相隔一个街区。

 

Armadillo Kid端着新做的派来敲门,许久无人回应,问了房东才知道“小英国佬”刚搬走了。他看着手里的派,心里充满了失望和空虚。这时候他非常年轻,差不多和Private同龄。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我理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